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新疆通报7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8年06月12日 13: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12日讯 日前,新疆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7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1.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科技局原党组书记、原副局长阿塔吾拉·依不拉音套取扶贫资金问题。2015年11月、2016年3月,阿塔吾拉·依不拉音伙同他人虚增技术培训费、黑枸杞种植项目费,套取扶贫专项资金合计13万元。此外,阿塔吾拉·依不拉音在科技扶贫项目推广中,收受9.04万元好处费。2018年4月,阿塔吾拉·依不拉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阿图什市阿扎克乡托万伊什塔其村党支部原书记阿吾提江·沙吾提违规出借贫困户贴息贷款,从中谋利问题。2017年,阿吾提江·沙吾提利用职务便利,将托万伊什塔其村11户贫困户40万元扶贫贴息贷款违规借贷给个体老板使用,从中谋利3万元。2018年4月,阿吾提江·沙吾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资金已被追缴。

  3.吉木萨尔县泉子街镇公圣村党总支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杨恒明重复享受安居富民房补助资金问题。2013年,杨恒明在已享受安居富民房补助资金的情况下,又以其妻子名义,再次享受安居富民房补助款3.35万元。2015年,杨恒明以3名村民名义申请安居富民房补助,违规套取资金共计10.05万元,全部用于个人开支。2018年4月,杨恒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尼勒克县木斯乡党委原书记闫旭东套取扶贫资金问题。2016年3月,尼勒克县人民法院向木斯乡支持扶贫帮困资金5万元,闫旭东以虚假发放慰问物资的方式从中套取4.65万元,用于支付该乡工程款、接待费及日常开支。2018年3月,闫旭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阿克苏市依干其乡托万克乔格塔勒村党支部副书记吐尼亚孜·艾赛提优亲厚友问题。2016年10月,吐尼亚孜·艾赛提在负责托万克乔格塔勒村免费为贫困户安装取暖锅炉工作中,将不符合条件的亲属纳入贫困户名单,免费安装了价值0.75万元的取暖锅炉。2018年5月,吐尼亚孜·艾赛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被追缴。

  6.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巴依拉村村委会原副主任吉力力·库尔班私吞粮种补贴问题。2014年,吉力力·库尔班伪造35户村民签字,私吞粮种补贴1.4万元。2018年3月,吉力力·库尔班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资金已被追缴。

  7.且末县阿热勒乡阿热勒村党支部原副书记亚森·木萨虚报小麦种植面积、优亲厚友问题。2015年,亚森·木萨以他人名义虚报13亩小麦种植面积,违规享受小麦补贴款0.1万元;2017年,在落实国家扶贫项目时,违规给不符合条件的亲属分配1头牛、10只羊、80只鸡。此外,亚森·木萨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月,亚森·木萨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资金已被追缴。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