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就业帮扶、助残圆梦”:两部门调研农村残疾人就业扶贫

2018年05月21日 16: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21日讯 据中国残联网站消息,在第28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尹建堃一行到河北省行唐县、灵寿县、赞皇县三个国家级贫困县调研农村残疾人就业扶贫工作,多种形式开展贫困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

  活动组织的座谈会上,尹建堃表示,残疾人是创业创新重要力量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人力资源,各级政府要把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与残疾人就业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政策协调和服务作用,提高残疾人就业组织化程度,建立残疾人就业扶贫长效机制,打造基层残疾人就业脱贫平台,多形式开发岗位,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奔小康。

  程凯对河北省调研各地的残疾人就业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各级残联、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和残疾人脱贫攻坚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抓住脱贫攻坚的重大历史机遇,落实好国家和地方残疾人就业创业系列政策,千方百计促进贫困残疾人就业增收,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本次调研帮扶活动是中国残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开展的“就业帮扶、助残圆梦”系列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