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百色市市长周异决:打好高质量脱贫攻坚战

2018年03月15日 09:4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百色是广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百色市委、市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来抓,立下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军令状”。全国人大代表、广西百色市市长周异决说,围绕“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等重大问题,百色加强组织力量、创新工作机制、拓宽产业渠道、完善保障措施,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7年,百色的右江区脱贫摘帽,实现了百色县级脱贫摘帽“零突破”,有172个贫困村实现脱贫出列,15.39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任务目标。周异决代表说,仅仅用5年时间,就让占百色人口四分之一的困难群众彻底摆脱了贫困。但是,当前百色还没有彻底摆脱贫困,还有深度贫困县7个、贫困乡5个、贫困村495个,分别占全区20个深度贫困县、30个深度贫困乡镇和1490个深度贫困村的35%、16.7%、33.2%,任务依然十分艰巨。

  周异决代表说,今年百色要实现田阳、田东、平果、西林脱贫摘帽,224个至227个贫困村出列,17.89万至21.02万贫困人口脱贫,完成易地扶贫搬迁3万户10万人,是“十三五”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脱贫摘帽任务最多的一年。百色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打好高质量脱贫攻坚战。(经济日报记者 童 政)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