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陕西陇县:“菜单式”扶贫

2017年11月22日 09:5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陇县天成镇范家营村金秋果品专业合作社的工作人员在晾晒柿子,制作柿饼。范家营村今年收获柿子近300吨,村里成立了合作社并注册了网店,准备通过网络销售柿子和柿饼等产品。

  陇县温水现代农业园区内,村民在承包的大棚内收蘑菇。农业园区已建成日光温室45座、蔬菜大棚100座、生产车间5000平方米,通过多种模式带动贫困户增收。

  陇县关山文化旅游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制作手工艺品。公司通过制作销售当地民俗文化产品,吸纳了当地100多名贫困劳动力就业。

  陕西省宝鸡市陇县是国家扶贫重点县,有贫困村103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3677户、49479人。近年来,国家有关部门和各级政府以整体推进的思路对陇县进行集中帮扶,按照产业精准到户、设施精准到村、保障精准到人的思路推行“菜单式”扶贫,整合涉农资金,实施产业、基础设施、社保三大类72项“菜单”项目,助力贫困户脱贫。

  经济日报记者 赵 晶 通讯员 李永涛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