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粮油企业助河北蔚县脱贫 贡米种植基地将增至20万亩

2017年11月15日 11:0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记者雷汉发)日前,益海嘉里金龙鱼爱心桃花小米上市及蔚县精准脱贫项目启动。河北省蔚县县长王树国说:“未来5年,蔚州贡米种植基地将扩大到20万亩,涵盖21个乡镇,使更多贫困群众实现增收。”

  蔚县经济发展比较落后,是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之一。这里有着许多独特的资源,小米就是其中之一。2015年,益海嘉里集团油脂贸易总监涂长明带领同事到蔚县,以每斤高于市场价0.5元至1元的价格,从贫困学生家庭收购小米,带动贫困学生家庭增收,并利用集团的销售渠道进行销售。

  利用蔚县优质的农业资源、益海嘉里的企业品牌和销售网络优势,扶持当地的龙头企业,共同助力蔚县脱贫攻坚战。经过全面考察,益海嘉里集团形成了蔚县产业脱贫模式的基本构想。集团董事长郭孔丰表示,蔚县不仅有小米、杂粮、杏扁等农副产品资源,而且有深厚的历史传承,更有古镇、剪纸、打树花等可供旅游开发的文化资源。“我们将集团品牌、营销资源与蔚县的小米、杂粮等农产品资源全面对接,动员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共同参与,保证产业脱贫项目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取得成效。”郭孔丰说。

  2017年10月15日,首批金龙鱼爱心桃花小米已运至各地,在京东超市、天猫旗舰店也均已上架销售。据悉,益海嘉里今年计划收购原粮2000吨,力争3000吨,预计将有超过2000户农户受益,平均每户年可增收2400余元。益海嘉里承诺,爱心桃花小米的所有销售净盈利都将投入到蔚县小米产业脱贫事业中,其中,每售出一袋爱心桃花小米,就有1元钱捐赠给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定向用于蔚县儿童爱心助学活动。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