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宁夏吴忠市盐池县曾记畔村党支部书记朱玉国代表:村民脱贫尝甜头

2017年10月25日 14:0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许 凌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动员全党全社会力量打响了脱贫攻坚战。5年来,年均减贫超过1300万人。

  “吃水没有源,三年旱两年,口袋没有钱。”宁夏吴忠市盐池县王乐井乡曾记畔村地处荒漠草原向黄土丘陵的过渡区,干旱少雨,当地人一直过着贫困的生活。

  “搞脱贫攻坚最大的难题是缺资金,对曾记畔村来说,更是绕不过去的坎儿!”党的十九大代表、曾记畔村党支部书记朱玉国说。

  2006年,曾记畔村被国务院扶贫办确定为村级发展互助资金试点村,为该村注入20万元互助资金,用于发展脱贫产业,44岁的朱玉国被选为曾记畔村互助资金合作社理事长。朱玉国代表告诉记者,在扶贫办等有关部门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他和村干部带领全村完成了互助资金的建章立制、维护信用和发展产业三部曲。

  朱玉国代表说:“创新至关重要,盐池县在西北地区率先实施了金融创新,使农民贷款额度由户均几千元增加到目前的户均数万元、数十万元,极大推动了扶贫产业的发展,加快了脱贫攻坚进程。”

  “干部能干,群众拥戴”是曾记畔村金融脱贫试点成功的根本原因。“下一步,我们村打算成立一个低息的金融机构,更好造福父老乡亲!”朱玉国代表说。(经济日报记者 许 凌)

     原载于2017年10月18日《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