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宁夏银行业扶贫贷款余额740.23亿元

2017年04月28日 07:2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4月27日讯 记者常艳军报道:宁夏银监局副局长薛晓雷在今天举行的中国银监会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今年3月末,宁夏银行业扶贫贷款余额740.23亿元,同比增长28.23%,高出各项贷款平均增速18.1个百分点,助力自治区19.3万人摆脱贫困。

  薛晓雷说,宁夏银监局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坚持四条扶贫路径,即东西协作扶贫、产业扶贫、易地搬迁和教育扶贫。宁夏盐池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创新开展“信用建设+产业基金+金融支撑”“三位一体”的金融扶贫“盐池模式”;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在固原市原州区寨科乡蔡川村开展持续的金融帮扶,将偏远贫困地区“熟人社会”优势与邮储银行小额贷款有效对接,打造了“产业引领+能人带动+金融帮扶”的金融扶贫“蔡川模式”。

  宁夏银监局还实行扶贫贷款动态监测机制,开发了扶贫贷款月度监测报表,引导信贷资金向扶贫领域倾斜,并完善扶贫贷款风险防控机制,完善授信评级和加强贷款风险管理。

  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宁夏银行业扶贫贷款不良贷款率为0.25%,低于宁夏银行业不良贷款率1.5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