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京享街助力公益扶贫 4万斤滞销脐橙一小时卖空

2016年12月14日 09: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不久前,在微信群里看到朋友推送的眉山脐橙链接后,小王随机下了一单。没过几天,他就收到了这箱橙子,吃起来“皮薄超甜”。

  有意思的是,小王这不经意的一单帮助了远在四川眉山凉风村的村民解决了又一箱滞销的脐橙。小王的朋友也因为转发这个链接形成了一笔订单,从中得到一笔回佣。

  这是京东的又一个电商扶贫项目。

  12月6日,京东四川扶贫特产馆与京东旗下分销推广平台京享街合作,共同帮助四川眉山市凉风村的滞销脐橙打开销路,一小时内销售一空。作为此项目的亮点之一,京享街的参与为电商扶贫和商家销售提供了全新的玩法和渠道。

  眉山市位于四川盆地成都平原西南部,所辖三苏乡凉风村主要以柑橘种值为主,人均年收入4千余元,年轻人基本外出务工,种植主要依靠村里50-60岁的老人。老人,幼童和柑橘树,构成了凉风村村民生活的常态。

  但一直以来,传统的销售渠道给村民造成了很大的困扰,要么销路不畅,要么层层压价,眼看着用心种出的好果子滞留树头,村民焦急万分。

  得知这一情况后,四川扶贫特产馆第一时间与当地政府联系,制定了一套从包装到销售再到运输的完整解决方案,从产品上架到推广,从线下试吃、内购到线上手机秒杀,同时利用京享街的推广平台,调动了多种资源,为村民解决燃眉之急。

  值得关注的是,京东旗下分销推广平台——京享街也参与了这个项目,依靠京享街推广者的帮助和社交电商的势能,眉山脐橙在一小时内就销售一空。

  数据统计显示,12月6日,京东的手秒活动和京享街推广者在一小时内合力售出了8000余件脐橙,共计4万多斤,价值超过14万元。其中,京享街平台帮助完成了800多单,占整体销量的十分之一,成交额2万多元,占整体GMV的七分之一。

  京享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分销推广平台,京享街的作用不仅仅是分享优惠优质的产品,也能帮助商家销售提供全新的渠道和玩法,通过社群的力量推广销售滞销的农产品,为公益扶贫出一把力。

  京享街是京东旗下分销推广平台,是京东在社交电商方面的探索产品,于2015年上线。用户通过京东账号注册成为推广者后,可以挑选商品推广,分享到微信,QQ,微博等渠道,如果有买家通过分享链接形成购买,分享者便可获取佣金。

  通过这种更具信任与温度的口碑分享模式,京享街不仅为商家销售提供了新渠道与新玩法,更是为社交电商展示了一种全新解决方案。据了解,京享街的产品、物流和售后服务等均由京东提供保障与负责。目前京享街注册用户近200万人,日均活跃用户超过2万人。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