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看四川 > 综合 > 正文

四川扶贫举措或可向他国扶贫工作提供经验

2017年07月07日 09:32   来源:四川新闻网   赵立莹

  四川省情况介绍会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5日讯(记者 赵立莹 摄影报道)“由于时间有限,下面是最后一个提问。”四川省外事侨务办相关负责人话毕,10名来自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主流媒体记者仍意犹未尽,举手提问。今天,是中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新闻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拉中心”)访川的第二天,10名中拉中心记者出席了四川省情况介绍会,了解四川省在精准扶贫、“一带一路”建设的措施和成果、对外经贸合作等方面的情况。

  “我的问题很简短。”来自阿根廷国家通讯社记者莱蒂西亚?波戈里莱丝在最后的提问环节抓住了提问的机会,“四川扶贫工作中,企业扮演怎么样的角色?”她问道,四川省扶贫移民局副巡视员张海鹏回答了她的问题,“无论是私企还是国企,都是扶贫工作的重要力量。”张海鹏答复,“我们向全省的企业动员,与贫困村结对子,开展扶贫工作。目前已有2800多个企业与贫困对象结成对子,扶贫的形式很多,比如资金扶贫、就业扶贫、技术扶贫等。

  此外,四川的旅游业也在扶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据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合作处副处长周江蓉介绍,四川省乡村旅游发展势头强劲,助农增收效果明显。去年,在全省5万多个行政村中,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农民致富的超过5千多个村,乡村旅游经营户达10万余家,带动800多万农民直接或间接受益,全省有1443个旅游扶贫重点村纳入全国乡村旅游扶贫工程名录。

  在座谈会上,各位记者对于四川的扶贫政策有很大的兴趣。来自墨西哥的记者达尼埃尔?布兰科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贫困是一个普遍性的问题,也许四川的扶贫经验能够给其他贫困地区提供借鉴。

  “在四川短短的几天,发现很有意思的一点,所有人都表现出通过种种机制,建立合作桥梁的意愿。中国目光投向拉美,我们的目光也投向中国。”达尼埃尔说。

  据悉,在接下来的3天,拉美中心记者团还将继续前往德阳中江县,继续深入参访扶贫项目,此外,记者团一行还将在德阳、成都地区继续深入了解四川省旅游和现代农业等方面的情况。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