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新疆力推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

2018年07月05日 10:37   来源:农民日报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通过了《2018年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旅游扶贫实施方案》等一系列相关文件,深入推进南疆地区旅游扶贫工作。

  从今年开始新疆旅发委将从完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支持旅游扶贫示范企业、进一步加大南疆四地州旅游人才培训、积极推进22个贫困村旅游扶贫公益规划工作等4个方面努力推动深度贫困县旅游扶贫。

  根据调研摸底的情况,新疆计划推动南疆四地州22个贫困县中20家吸纳贫困户就业的农(牧)家乐进行厨房、厕所、院落改造,进一步巩固、提升其吸纳贫困户就业的能力;计划对22个贫困县中22个旅游资源相对丰富、旅游扶贫带动效果明显的旅游扶贫示范企业进行支持,进一步提升其吸纳贫困户就业的能力;举办2018百名少数民族青年旅游培训就业行动;通过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系统平台,积极协调22个贫困村与对应规划单位对接编制旅游扶贫规划工作。 王思超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