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乌海市新丰村:送生猪 奔富路

2018年06月07日 14:00   来源:内蒙古日报   

  5月30日,乌海市海勃湾区新丰村村委会里,热闹非凡。贫困户兴高采烈地在“申请庭院养殖协议”上签字按手印。

  贫困户郭长虹签完字十分兴奋:“我们夫妻俩身体都不好,赶上好时代了,好日子要来了。”他的结对帮扶单位海勃湾区教育教学研究室李淑梅老师说,结对帮扶后,发现他们夫妻俩脱贫致富意愿强、想养猪,以前也有养猪的经验,就把这一情况反映到上级部门,后来扶贫部门便将郭长虹一家列入内生动力帮扶范围。

  海勃湾区扶贫办工作人员王蕾说, 为了让贫困户尽快脱贫,区里想了各种办法,经过走访了解,最后决定对56户有能力有意愿的贫困户采取生猪养殖帮扶。为此,用扶贫专项资金购买生猪112头,每户赠送两头。为了保证成活,这些生猪重量都在60公斤大小,并且还要为每户购买养殖保险。

  贫困户张树华和老伴一脸喜气等候抓阄,“真是赶上好时候了,免费送猪让我们养,这么大的猪到过年前后能长到300多斤。”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