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国家能源局:今年抓紧制定能源扶贫三年行动方案

2018年04月10日 13: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10日讯 3月30日,国家能源局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22次全体会议的部署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对能源扶贫相关政策文件和2018年能源扶贫工作思路进行了讨论。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綦成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綦成元指出,国家能源局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担当和必胜信心。

  綦成元强调,要清醒看到能源扶贫、定点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优化政策供给,加强跟踪督导,用新思路、新办法实现新作为,2018年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抓紧制定能源扶贫三年行动方案,把未来三年的能源扶贫工作谋划好,体现差别化、精准性,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能源脱贫攻坚。二是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针对治理清单列举的问题,从严落实整改,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神扎实落地。三是高质量推进贫困地区能源项目建设。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各类能源重大项目优先在贫困地区布局建设,并在“十三五”能源规划调整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四是精准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发动全局共同参与,坚持主动施策、有的放矢,推动定点扶贫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对待考核评估结果,作为改进工作的动力。五是深入贫困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集全局之力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进行全面系统调研,带着问题去,带着感情去,带着成果回,进一步找准能源脱贫攻坚的着力点。

  国家能源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在京成员单位、部分派出机构负责人和挂职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