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贵州丹寨:农村夜校“巾帼”学艺忙

2018年05月24日 10:00   来源:农民日报   

  “通过来夜校学习,我学会了识字、算算术、用智能手机、到银行取钱,以后去县城赶场再也不用发愁了。现在又学会了种植经济高效农作物,接下来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5月下旬,笔者走进贵州省丹寨县排调镇也都村夜校阅览室,只见一排排整齐的书籍映入眼睑,正奋笔疾书做学习笔记的村民张国英抬起头对笔者说。

  丹寨县委组织部长袁碧华说,农村妇女既是脱贫攻坚的主要对象,也是致富“摘帽”的重要力量。为充分发挥农村妇女“半边天”作用,加快推进农村妇女同步小康进程,连日来,丹寨县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紧紧围绕“扫盲行动、双语教学、职业技能培训”三大教学任务,分赴各贫困村夜校对当地农村妇女就农村种植养殖实用技术、创业就业技能及法律知识等方面进行现场培训。该培训立足农村妇女最关心、最需要、最实际的农业科学技术问题,着力帮助贫困村妇女特别是少数民族妇女学习汉语言文化知识,提高农业生产技能,增强脱贫内生动力和致富能力,让贫困村妇女成长为“有知识、懂技术、会经营、能创新”的新型农民。

  据悉,自农村夜校开班授课以来,现已累计培训82次1100余人次,农村夜校已成为新型职业农民业余时间充电的好去处。

  吴正金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