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坚守初心使命 促进乡村振兴

2018年05月21日 12:38   来源:西藏日报   

  担任河北省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书记31年来,身患白血病、心肌梗塞等多种疾病的范振喜,以坚定的信念与病魔顽强抗争,带领党员和全体村民自力更生,把一个穷山沟打造成了燕山山脉一颗璀璨的明珠,成为乡村发展与振兴的典范。

  周台子村的成功证明,实现乡村发展与振兴,需要“领头雁”党性坚定、甘于奉献的品格。31年来,范振喜有多次“升官发财”的机会,但无论是面对巨额利益诱惑,还是获提名升迁,他都始终坚守为村民谋福祉的初心使命,不为所动。

  乡村发展与振兴,需要“领头雁”心系村民、勇于担当。在村庄一穷二白的情况下,为发展集体经济,范振喜率领群众为本村垒坝、修田、栽果树、翻盖学校,表现出干事创业的决心、信心和担当,表现出他一心为公、无私无畏的思想境界。

  范振喜之所以在生命极限上创出一次又一次的奇迹,在于他拥有“一个共产党员的价值要以对社会贡献大小来衡量”的崇高理想、“豁出一条命也要让周台子村变个样”的顽强意志、“活一天就要奋斗一天”的坚定信念;在于他艰苦奋斗、清正廉洁、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正因如此,范振喜得到了群众的拥护,让山乡发生了令人欣喜的巨变。

  (新华社石家庄5月20日电)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