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青海保险业精准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2018年05月15日 11:14   来源:青海日报   董洁

  本报讯 (记者 董洁) 今年以来,我省保险业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充分发挥保险功能作用,以更大力度精准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具体实施中,进一步健全深度贫困地区保险服务网络,鼓励和支持保险机构在深度贫困地区设立分支机构,机构审批时限从20个工作日缩减到10个工作日,规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前,现有保险分支机构不得撤销,同时放宽了拟任深度贫困地区中心支公司高管人员的任职学历。

  各保险公司针对深度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意外伤害保险和商业型涉农保险实际执行费率可在备案费率的基础上降低10%-30%,针对深度贫困地区涉及财政补贴型的农业保险,以及针对可带动贫困户脱贫、吸纳贫困户就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保险产品,保险公司区分不同领域、不同险种,实际执行费率在已降费20%的基础上,再降低10-30%。切实加大对符合青海实际、具有青海特色的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政府救助+商业健康补充医疗保险“一体化”的健康保险扶贫工作力度,各地区负责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经办的保险公司将在2018年7月底前完成“健康扶贫保”相关承保工作,确保深度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的扶贫健康保险保障无遗漏、无脱档。

  为了努力满足深度贫困地区多方位、差异化的保险需求,各保险公司至少选择1-2个深度贫困县,开发费率低廉、保障充分的一揽子保险产品或组合式保险产品。各省级分公司积极争取各总公司或集团公司等机构的资金支持,以债权、股权、资产支持计划等多种形式,参与贫困地区基础设施、重点产业和民生工程建设,积极支持可带动农牧户脱贫、吸引贫困户就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需求。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