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四川2020年实现贫困地区供电服务均等化

2018年04月28日 00: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4月27日电(记者侯鸿博、杨迪)从今年起至2020年,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将实施8个方面、25项具体措施的供电服务“连心桥”工程,到2020年在四川基本建成安全可靠、经济合理、坚固耐用的现代化农村电网,力争实现贫困地区供电服务均等化。这是记者从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赵芳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提升农村用电质量是“连心桥”工程的主要内容。通过实施农网升级改造、服务农业农村生产发展用电需要、推动供电服务均等化配置等三项措施,电网企业将持续深化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力争到2020年实现四川农村户均配变容量达到2.0千伏安,农村居民客户端电压合格率不低于97%,使农村生产生活从“用上电”提升至“用好电”的水平。

  同时,国网四川电力将力争到2020年实现贫困地区供电服务均等化,动力电源全面覆盖,低电压问题基本消除,为四川省扶贫攻坚总体目标实现奠定坚实的电力基础。

  据赵芳介绍,国网四川电力将继续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电网投资改造力度和精准施策,推进甘孜、凉山和阿坝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攻坚,实现贫困地区供电保障能力接近四川省农网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