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何建明新作《时代大决战》聚焦精准扶贫

2018年05月14日 09:24   来源:中国教育报   伊湄

  本报讯 (伊湄) 近日,由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撰写、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时代大决战——贵州毕节精准扶贫纪实》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本书以报告文学的形式全景描绘了恒大集团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累计投入过百亿元资金和大量人力,通过精准扶贫措施助力其打赢整体脱贫攻坚战的真实故事。

  作者通过大量的实地走访和调研,呈现了毕节扶贫前线的生动事例和鲜活人物,反映了奋战在一线的扶贫工作人员与当地党政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展现了无私奉献、济贫拔苦、勇于担当、善于创新的新时代“中国精神”。“中国的扶贫力度之大是空前的,是不是真正能让老百姓幸福起来,是写作中关注的重点。”何建明表示,反映扶贫工作是文学题材的富矿,文学本身应与时代同行。

  《中国教育报》2018年05月14日第9版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