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大满村特色产业全覆盖贫困户

2018年05月11日 09:37   来源:广西日报   

  本报南宁讯 (记者/覃海明 通讯员/谢蒙龙)“我们这里竹林资源丰富,适合竹鼠养殖。我养殖的中华竹鼠去年收入近3万元,让我摘掉了贫困帽。”5月8日,南宁市良庆区南晓镇大满村村民方礼检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村由经济能人带动成立中华竹鼠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推广中华竹鼠特种养殖,引导村民与贫困户走农业产业化道路。贫困户在3年贷款期内分别以入股本金的8%、8.5%、9%的比例获得股份红利,并参与合作社经营管理,每户每年至少增收4000元。为了让特色产业进一步多元化,提升产业规模,该村还引进龙头企业租用土地进行产业调整。建设现代化果蔬基地,实施水肥药一体化种植紫玉淮山和黑皮冬瓜;建立150亩牛大力种植培育示范园,实施高效农业种植,引导村民因地制宜发展生产,提升农业产值和效益。

  目前,该村30户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覆盖率达100%,贫困户获得特种养殖收入或入股分红,经济收入均大幅增加。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