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新疆库尔勒市精准扶贫让艾合买提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2018年05月10日 12:10   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 耿姗姗)“工作队和村‘两委’给我找了兼职工作,每月工资500元,前段时间,还为我家盖了一个45平米的羊圈,现在我们家4个人享受了低保,住上了新房,生活每月都有了保障,有了盼头,我很满足,心里也很感激。”艾合买提·买买提站在自家新建的60㎡富民安居房前,激动的说到。

  艾合买提·买买提是库尔勒市阿瓦提乡喀拉亚尕奇村四组村民,家中共5口人,3个孩子都在上学,因妻子患有白血病,前期治疗加之平时的医药费开销较大,导致生活困难。

  “针对艾合买提·买买提家中耕地少,缺乏劳动力,外出务工不便等实际情况,为调动他的生产积极性,增强发展生产信心,我们准备利用项目资金,给他配发200只鸡苗,让其发展“短平快”的庭院经济,解决家庭劳动力少但见效快的致富路子,同时还教授养殖技术,定期查看养殖情况,精准发力,确保稳定可持续增收,做到扶“真贫”、真扶贫。”库尔勒市卫计委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谢勇说到。

  艾合买提·买买提激动的说:“现在共产党的政策很好,出台了很多的惠民政策,各类农业补贴的发放也越来越多,我的孩子上学都享受了助学资金,不用花钱,家人生病看病还能报销,我盖的房子也没掏一分钱,生活上没有任何顾虑。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老婆的病能早日治好,我们一家人快乐的生活。我相信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我一定能克服困难,将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