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彭清华市州调研第一站选择凉山的四点心意

2018年04月04日 15: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4月4日电(张晋龙)据四川日报报道,4月2日至3日,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到凉山州开展了上任后的首次市州调研。这次调研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检查和了解州县乡各级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情况,研究部署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市州调研第一站就选择了凉山,省委书记彭清华心意满满。

  心意一 沿着总书记视察足迹 共忆领袖关怀

  这次调研,彭清华选择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今年2月在凉山州视察的足迹,来到了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解放乡火普村,视察了卫生室、文化室、便民服务点、幼儿园、金融扶贫综合服务站等。

  他还来到吉好也求、节列俄阿木、洛古次火、吉地尔子等彝族群众家中,村民们向彭清华回忆总书记来村里看望村民的情形,共同感受总书记对彝区群众的关心关怀。

  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为新时代四川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沿着总书记的视察足迹,就是沿着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正确方向稳步前行。

  心意二 看彝区新变化 坚定脱贫道路

  总书记的视察历历在目,彝区村镇的变化也是实实在在。

  这次调研,彭清华认真考察了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成效。在三河村和火普村,他为两村认真贯彻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展西门塔尔基础母牛等特色养殖业和羊肚菌、草莓、华山松等特色种植业而感到欣慰。

  当看到村民喜气洋洋,干劲十足的气氛,他更是有感而发,希望乡亲们牢记总书记关怀,不负总书记嘱托,在各级党委政府帮助下,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展生产、治理环境、改善邻里关系、形成良好风尚,齐心协力把村子建设得越来越美丽,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幸福。

  心意三 开良方 开创凉山改革发展新局面

  在凉山考察期间,彭清华在西昌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了当地的工作汇报。

  在这次会议上,彭清华对开创凉山改革发展新局面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是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特殊性艰巨性,再鼓干劲,确保脱贫攻坚目标整体实现;二是要深刻认识凉山发展所具备的资源优势,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深刻认识凉山作为我省南向开放门户的重要地位,提升全面开发开放水平;四是要深刻认识凉山社会治理的紧迫任务,坚决打赢禁毒防艾人民战争;彭清华最后强调要深刻认识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要求,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五项具体要求,既遵循中央决策部署,又符合当地实际,为开创凉山改革发展新局面提供了良方。

  心意四 挖掘红色文化财富 走好新长征路

  凉山是我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历史源远流长,红色文化厚重,80多年前,红军在凉山走过一段艰苦卓绝的长征路,留下光辉足迹,这是凉山宝贵的财富。这次调研,彭清华多次提及凉山的红色文化财富,在他看来,今日的凉山改革发展任务依然艰巨繁重,需要走好新的长征路。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彭清华希望全州干部群众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交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合格答卷,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