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马乙四夫代表:加大对村干部的培训力度

2018年03月20日 09:43   来源:农民日报   

  “我带来两个建议,一是要加强对基层村干部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他们服务群众、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二是要更加重视民族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民族地区的发展后劲。”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循化县红光上村党支部书记马乙四夫说,红光上村是一片蕴含着光荣革命基因的红色土地,2004年他积极争取县里支持,带着村民创办了循化县第一家村办旅游公司,既带动了老百姓增收致富,又传承了红军精神。

  “接受红色教育的人,多的时候一天有两三千人。但是,村里没有讲解员,只有我和红军小学校长两个人义务讲解。从这件小事就能看到,农村太需要人才了,而村干部的素质能力至关重要。”马乙四夫说,“村干部思想不到位,就把村子耽搁了。尤其是偏远地区、民族地区的村干部更重要,所以我强烈建议加大对村干部的培训力度。”

  马乙四夫说:“虽然我们县去年已脱贫,但总体来说基础设施还很薄弱,发展后劲也不足,很容易返贫,希望政府继续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加大对偏远民族地区的投入力度。”本报记者郜晋亮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