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乡村游”带动湖北25万多贫困人口增收

2018年01月16日 09:50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新华社武汉电(记者侯文坤、罗鑫)依托乡村资源,打造乡村美景、凸显乡村风情、带动乡村转型,去年湖北省乡村旅游带动旅游扶贫投入20多亿元,直接带动4.3万户、25万多名贫困对象增收,实现人均增收5000元以上。

  据湖北省旅游委介绍,湖北旅游与农业农村进一步融合发展,乡村旅游产业规模增长强劲,形成了一批乡村赏花、避暑度假、采摘、民宿等旅游产品,延伸了产业链条,助推了农业转型、农民就业增收和农村繁荣。

  据估算,2017年,湖北省乡村共接待旅游者约1.9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1600亿元,增长明显。全省730家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企业还对口帮扶了贫困户6333户,帮扶贫困人口13267人。

  据了解,下一步,湖北将以培育旅游体验经济为产业发展方向,以文化生态旅游大产业为引擎,推动传统种植养殖农业向现代休闲农业升级、传统生存型农业向现代体验型农业转型、传统物质农业向现代文化农业升华。力争到2020年,把乡村旅游打造成湖北省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美丽乡村的有效载体、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和旅游业的支柱业态,为贫困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更强劲动能,帮助更多贫困区群众实现增收脱贫。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