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要我脱贫”变“我要脱贫”扶贫车间提供用武之地

2017年12月28日 09:59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之前像我这样年纪偏大的妇女都只能在家干农活、带孩子,没有什么收入。现在有了扶贫车间,我一天可以赚50多元,同时还能照顾家庭,负担减轻了很多。”近日,在位于赣州市信丰县油山镇长安村的镇精准扶贫车间就业的贫困户游五妹激动地说。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信丰县针对贫困群众想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但又找不到“用武之地”的情况,近年来,开发了“农村保洁员”岗位2262个、“保安、保洁、保绿”岗位81个、“农家书屋管理员”等岗位540个、“护林防火宣传员”200个,完成贫困劳动力各类技能培训519人,引导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8287人的基础上,2017年,信丰县又大力创办扶贫车间,出台相关政策,鼓励企业和各类创业人员设立扶贫车间,力争实现建成扶贫车间262个以上、村均1个以上、力争达到300个,扶贫车间行政村覆盖面达到60%以上、力争达到80%。目前,信丰县已建立扶贫车间149个,帮助贫困户家门口就业1136人。 (刘滨)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