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新疆:电子商务助力精准扶贫

2017年10月30日 07: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29日电(记者潘莹)凭借这两年电子商务“扶摇直上”发展态势,新疆不断提升电商扶贫质量和实效,有力推进精准扶贫脱贫,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28日在新疆电子商务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目前,新疆有国家级和自治区级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55个,其中中央投入财政资金7.2亿元,在新疆建起36个国家级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至今,这些国家级电商综合示范县农产品网销额达19.59亿元,农村网购额达13.04亿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厅长、自治区对外开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戎军介绍,通过大力实施电商扶贫战略,新疆22个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被列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2015年以来,这些示范县累计培训人数突破13.96万人次,带动就业6.3万多人,其中贫困人口1.2万多人。

  新疆提出,今后将加快推动现有税收、创业就业等政策向电子商务领域倾斜,未来3年,自治区财政将每年拿出5000万元用于支持电子商务发展。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