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院士专家赴革命老区咨询服务

2017年09月01日 10:22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盛若蔚、孙超)院士专家赴河北、江西、贵州等革命老区咨询服务活动日前启动。活动由中央组织部会同工信部、中国工程院等10部门共同组织。

  今年的专家咨询服务活动从8月底开始至9月下旬结束,分别以“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革命老区”“精准扶贫”为主题,重点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重大项目建设和基层一线急需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在人才培养、技术咨询、成果推广等方面提供支持,加快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首批赴江西开展咨询服务的有30名,既有老院士老专家,也有出类拔萃的中青年专家,是根据江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点名邀请的。位于赣南革命老区的江西绿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提出希望邀请农业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为企业把脉问诊。“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没想到真的把专家请来了。”企业负责人朱壹说。

  从2004年开始,中组部牵头组织开展院士专家咨询服务活动,迄今已组织600多名院士专家到近20个省份开展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