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云南云龙县扶贫合作社帮出致富新路子

2017年08月22日 10:29   来源:农民日报   

  “我们家去年入股了1500元,今年7月份分得红利700元,什么都没做都可以分得钱,而且家里养的猪牛羊等出现问题时,还可以向合作社咨询,合作社对我们贫困户的帮助挺大的。”云南云龙县检槽乡三合村白松堵村民小组建档立卡贫困户董学聪告诉笔者。

  三合村是检槽乡四个贫困村之一,全村共有249户743人,目前还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3户109人。为顺利实现全村如期脱贫摘帽目标,县乡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村“三委”班子提出了“走好生态养殖路子,实现产业引领脱贫”的发展思路。由三合村党总支部牵头,于2016年7月成立了“三合村脱贫帮扶合作社”,合作社下设贵良黑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康育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松岭黄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经驻村扶贫工作队多方协调,分别给每个合作社筹集了帮扶运营资金10万元,3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自愿以1500元/户入股合作社,共筹集入股资金58500元。经过一年多运营,三个合作社于近日集体为39户贫困户发放了分红资金25500元。

  据了解,“三合村脱贫帮扶合作社”统一为社员提供生产资料和技术指导,统一出售产品。发动社员充分利用林下空间,积极发展林下中药材种植和饲草种植,并将饲草出售给合作社,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 赵雪梅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