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贵州省优先安排深度贫困地区通组公路建设

2017年07月28日 13:07   来源:贵州日报   

  14个深度贫困县 20个极贫乡镇 2760个贫困村

  贵州省优先安排深度贫困地区通组公路建设

  7月27日,在贵阳开班的全省脱贫攻坚农村公路“组组通”大决战培训会上,贵州省将优先安排建设14个深度贫困县、20个极贫乡(镇)和2760个贫困村的通组公路项目。

  近年来,贵州省交通状况明显改善。“十二五”时期,全省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4431亿元,是“十一五”时期投资的3.5倍;建设高速公路项目56个4657公里,提前三年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目标,成为西部第一、全国第九个县县通高速公路省份。但是贵州省交通发展不平衡、不协调问题仍然十分突出,基础薄弱、网络不健全、“最后一公里”不畅通的现状还没有彻底改变。开展“组组通”大决战的目的是着力解决服务农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这是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促投资稳增长的必然要求,农村公路“组组通”将极大提升农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贵州省将按照“谁积极支持谁、谁实施得好支持谁”的原则组织申报,优先安排全省14个深度贫困县、20个极贫乡(镇)和2760个贫困村的通组公路项目。由地方政府按照省下达年度计划先行筹资建设,竣工验收核准后按照实际建设里程及补助标准给予补助,严格控制虚报项目。同时,建立健全通组公路建设考核机制,建设计划规模与实际不符的,除不安排建设资金外,还将扣减规划内同比例的建设规模,扣减项目补助资金由地方自行承担,并对地方政府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实行问责。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