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河南省纪委书记任正晓: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17年07月26日 10:49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勰)省纪委常委会日前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精神进行研究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省纪委常委会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自觉,更加自觉地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真正把服务保障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在实处。

  会议研究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一是深入贯彻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为尺子,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对查处的典型问题和案件,一律通报曝光,严格落实“一案双查”“一案双究”制度。二是建立脱贫攻坚监督执纪联动机制,立即在省纪委与省直机关单位之间建立脱贫攻坚监督执纪协调联动机制,及时协调、互通信息,联手执纪问责,让基层集中精力抓落实、办实事。三是扎实做好助推上蔡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继续推进产业扶贫,加大与省直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帮助项目落地,增强自主脱困的“造血”功能;深入开展省纪委机关和上蔡县三个“一对一”联系对接活动,分批组织机关青年干部进驻贫困乡村,接地气、察民情、助脱贫。四是不断提升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坚持问题导向,以抓党建促进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深入开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③6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