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许达哲:发扬老区光荣传统 确保如期实现脱贫

2017年06月20日 11:42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许达哲在罗霄山片区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发扬老区光荣传统 确保如期实现脱贫

  湖南民政网综合湖南日报6月19日讯 6月1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罗霄山片区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传达落实第五次罗霄山片区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部际联系会议精神,督办存在的突出问题,总结前段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许达哲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根本遵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罗霄山片区脱贫攻坚,发扬老区光荣传统、下足下好绣花功夫,确保如期实现脱贫,让老区人民同全省人民一道全面建成小康。

  会前,6月17日到18日期间,许达哲还专程赴郴州市、株洲市调研罗霄山片区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等工作。副省长杨光荣,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并出席会议。

  调研中,许达哲走访了安仁县龙海镇龙海村,桂东县沤江镇青竹村、金洞村,炎陵县鹿原镇和船形乡新生村,茶陵县严塘镇玳溪村等地,了解光伏发电项目运营、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建设等情况,考察黄桃种植基地、白鹅养殖基地、农机合作社等产业扶贫项目和华夏湘众药业饮品、湖南万华生态板业、湖南万樟园林等企业,并向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询问贫困户识别和退出、扶贫政策措施落实、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许达哲还前往贫困户唐征牛、黄绪光、王春喜和退出贫困户张连军家中走访慰问,鼓励大家提振信心,通过勤劳奋斗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罗霄山片区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决不能忘记革命老区和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的重要贡献。让老区人民脱贫,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推进会上,许达哲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扶贫开发的具体工作中去,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务实推进脱贫攻坚,做到脱贫目标要实,计划推进要实,项目建设要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计划任务,为片区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许达哲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分析研究、及时回应解决片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拉条挂账、重点整改,切实提升“两率一度”。要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加强督促指导,尤其重点解决好教育、医疗、交通、安全饮水等领域的突出问题。要走好精准扶贫、特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践行精准扶贫方略,以“绣花功夫”搞准情况,扣好“第一粒扣子”,落实落细各项帮扶举措;选准、选好龙头企业和农业经营主体,把当家产业落实到户、到人,巩固贫困人口的收入来源;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坚持脱贫攻坚与巩固脱贫“两手抓”,提高扶贫政策的长效性、延续性。要充分发挥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战斗堡垒和攻坚尖兵作用,打造一支永不撤走的工作队。

  会上,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传达了第五次罗霄山片区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部际联席会议精神,汇报了我省罗霄山片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