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湖南10个脱贫攻坚督查组情况反馈 14市州立行立改

2017年06月12日 07:47   来源:红网   李慧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综合报道

  6月上旬,湖南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大督查。全省10个督查组27个小组,分赴14个市州51个贫困县、14个贫困人口较多的非贫困县展开督查。

  此次督查重点在排查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和做法,集中解决当前 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

  【第1组】省纪委副书记汤军任组长

  督查地:衡阳市、娄底市(6县市区):祁东县、常宁市、衡南县、涟源市、新化县、双峰县

  5月31日,湖南省纪委副书记汤军任组长的省脱贫攻坚督查组深入祁东县、常宁市、衡南县等地督 查。汤军指出,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相关部门应在一个月内扎实做好整改。

  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表示,市委、市政府有针对性地采取一系列举措,切实找准问题症结,确保以强有力的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强调,要端正态度,要主动配合督查组,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部打收条,全面整改。配合督查过程中,不允许遮遮掩掩,不允许敷衍应付,不允许弄虚作假,不允许阻挠和威胁反映问题的群众。

  【第2组】省委副秘书长陈爱林任组长

  督查地:怀化市(13县市区):鹤城区、洪江区、洪江市、中方县、沅陵县、辰溪县、会同县、麻阳县、新晃县、溆浦县、芷江县、通道县、靖州县

  怀化市以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大督查为契机,立行立改,边督边改。目前,全市13个县(市、区)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正有序推进。

  根据省督查组反馈的意见,通道对脱贫质量不高的贫困户进行返贫处理;新晃易地搬迁工作每周一调度,每月一督查;芷江加大产业扶贫的帮扶措施;鹤城区督促各帮扶单位,抓好基层精准识贫和精准脱贫工作问题整改;中方县组织县乡村干部对全县的拆分户现象进行摸底排查;辰溪县加强干部培训;靖州制定责任清单,落实到人,逐一销号;溆浦对问题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号入座,及时整改;洪江区制定具体的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帮扶措施。

  【第3组】省政府副秘书长曹英华任组长

  督查地:湘西自治州(8县市区):吉首市、泸溪县、凤凰县、保靖县、古丈县、永顺县、龙山县、花垣县

  6月1日至7日,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第三督查组随机抽查了湘西州12个乡镇街道、30多个村,走访贫困家庭252户,完成调查问卷240份,核查了扶贫项目资金监管情况。

  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指出,全州上下要认真抓好“四卡合一”和结对帮扶、发展产业、转移就业等各项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层层细化落实整改责任,做到精准定责、精准督责、精准追责。

  【第4组】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建和任组长

  督查地:张家界市(4县市区):武陵源区、永定区、慈利县、桑植县

  6月初,湖南省委省政府督查组对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永定区、慈利县、桑植县脱贫攻坚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后,武陵源区表示,将认真对照督查组移交的问题清单,将问题清单一项一项销号落实到位,全面加强整改。永定区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质进展。

  【第5组】省教育厅厅长肖国安任组长

  督查地:常德市、益阳市(6县市区):石门县、汉寿县、桃源县、安化县、桃江县、沅江市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强调,对于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全市上下不遮掩、不回避、不讨价还价、不蒙混过关,严格按中央和省里要求,突出整改落实,主动作为。

  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表示,将在整改上坚决到位,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定不回避、不遮掩、不袒护,注重较真从严、注重综合施策、注重严肃问责,坚决将有关问题整改到位。

  【第6组】省财政厅厅长郑建新任组长

  督查地:郴州市(5县市区):宜章县、汝城县、临武县、桂东县、安仁县

  5月31日至6月6日,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郑建新为组长的省脱贫攻坚第六督查组,分组深入郴州市汝城、安仁、临武、桂东、宜章县开展督查。7天中,督查组按照问题导向、“四不两直”、实事求是、查调结合的原则,共抽查了15个村,走访了150户贫困户、脱贫户,核实问题21个,实地察看项目8个。

  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表示,郴州要专题研究反馈意见和建议,决不遮遮掩掩、避重就轻、敷衍塞责。要严肃对待,认真整改,确保整改实效。

  【第7组】省人社厅厅长贺安杰任组长

  督查地:永州市(5县市区):江华县、新田县、宁远县、江永县、双牌县

  5月31日至6月6日,以湖南省人社厅厅长贺安杰任组长的省脱贫攻坚第七督查组,分组深入永州市新田、江华、宁远、双牌、江永等5个扶贫开发重点县的贫困村,认真核实脱贫信息,查摆问题。

  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表示,对此次督查中存在的问题对照时间节点,永州将进行全面整改落实销号。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力争走在前列。

  【第8组】省住建厅厅长鹿山任组长

  督查地:株洲市、湘潭市(5县市区):茶陵县、炎陵县、攸县、湘潭县、湘乡市

  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表示,株洲市要紧盯问题整改,实行“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

  湘潭市积极贯彻落实省脱贫攻坚督查组要求,按“七个突出”抓整改工作。

  【第9组】省卫计委主任陈小春任组长

  督查地:长沙市、岳阳市(5县市区):浏阳市、宁乡市、平江县、湘阴县、屈原管理区

  长沙市以这次督查为契机,坚持把“精准”贯穿到扶贫全领域、全过程,认真排查整改,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6月5日晚,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强调,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人、产、房、钱、账五大板块,再鼓劲、再加压、再整改,切实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题。

  【第10组】省扶贫办主任王志群任组长

  督查地:邵阳市(8县市区):武冈市、新邵县、邵阳县、隆回县、洞口县、绥宁县、新宁县、城步县

  5月31日,省扶贫办主任王志群率队的省督查组来邵阳督查脱贫攻坚工作。本次督查,共派出5个小组,分赴邵阳各地督查。

  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强调,邵阳要对省里交办的问题、群众举报的问题和省市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时间,确保按时保质整改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