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广西贫困户将享受“先诊疗后付费”

2017年06月12日 07:42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南宁6月11日电 (记者庞革平)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广西扶贫办等部门联合出台《广西健康扶贫攻坚行动计划(2017—2020年)》。其中,“先诊疗后付费”成为广西健康扶贫的一大亮点,同时贫困户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报销比例提高10个百分点。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扶贫办主任蒋家柏介绍说,因病致贫返贫已成为广西贫困人口脱贫路上的拦路虎,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返贫约占23.3%,因病致贫返贫的贫困家庭中,均有一名以上家庭成员患有各类大病或慢性疾病。为此,《广西健康扶贫攻坚行动计划》提出,实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补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按个人缴费标准60%以上给予补助;参保贫困人口在统筹区域内及经转诊到统筹区域外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政策范围内的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报销比例提高10个百分点。《计划》同时明确,到2018年,广西贫困人口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和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综合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