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江西出台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实施办法

2017年06月09日 11:05   来源:江西日报   

  6月8日从省档案局获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档案服务,省档案局、省扶贫办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出台了《江西省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实施办法》,并配套出台《江西省精准扶贫档案整理细则》。

  该《办法》共21条,对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组织管理、归档整理、验收移交、查阅利用等进行了明确规定。《办法》指出,精准扶贫档案是指精准扶贫工作中形成的,对国家、社会具有保存价值的文字、图表、声像、电子数据等各种形式和载体的历史记录。县级、乡(镇)精准扶贫档案分为综合管理类、精准识别类、精准施策类、精准脱贫类、特殊载体类。村级精准扶贫档案分为汇总文件、贫困户文件。村级精准扶贫贫困户文件按一户一卷进行整理。精准扶贫档案保管期限分为永久和定期,定期分为30年和10年。各级扶贫部门、乡(镇)必须加强对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组织领导,将其与精准扶贫工作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同步检查、同步验收。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