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甘肃山丹:乡村旅游拓宽增收路

2017年06月08日 11:31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山丹讯(通讯员杨建刚)山丹县现有7个村被列入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借助乡村旅游发展的机遇,当地加快推进乡村休闲旅游转型升级,乡村游从过去的以景点为依托、为游客提供食宿的农家乐,向现代农业观光、农业园采摘、民俗节庆活动等拓展,全县乡村旅游呈现“爆发式”的增长,仅端午小长假三天就接待游客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近2000万元。

  今年,山丹县从扩大就业、增加当地农民收入方面着手,推进旅游扶贫,提出打造乡村田园休闲旅游发展新模式,把乡村旅游与新农村建设、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融合,把传统农区变成生态景区,打造处处有景观的美丽山丹、宜居山丹。

  山丹县还立足产业优势,突出“乡野风、农家味”的乡村游特色,探索建立“乡村旅游+精准扶贫”的模式,大力发展新型“农家乐”,一批以“去乡村赏花采摘”“来农家品尝美食”“到农村体验生活”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发展迅速,拓宽了农民的致富渠道。

  全县坚持“以旅游拉动产业,以产业支撑农业,以品牌塑造形象”的发展思路,着力打造以“走进农家生活、品味农家菜肴、体验农耕文化、欣赏乡村风情”为主题的农家乐旅游,全力推动乡村旅游朝着特色化、规模化、效益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吃在农家、住在农家、乐在农家、购在农家”的乡村旅游模式初步形成。同时,为提升乡村旅游产品质量,树立品牌意识,规范经营行为,定期组织全县农家乐管理人员参加旅游行业管理服务人员培训班,积极动员创建星级农家乐。

  至目前,全县发展以休闲观光、垂钓烧烤、种植采摘、农耕体验等为主的乡村农家乐93家,创建星级农家乐33家,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2135人就业。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