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新疆焉耆:依托“一山一河一湖一基地” 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2017年05月19日 08: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电(郭香玉 通讯员 刘凯)为推进焉耆县全域旅游快速发展,展示乡村旅游魅力,进一步打响新疆巴州焉耆乡村旅游品牌,推动乡村旅游迈上新的台阶。5月18日,焉耆县举办了2017焉耆县乡村旅游推介会。

  焉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莉说,发展乡村旅游是一项长期性的战略任务,是以农业为基础,农民为主体。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让乡村旅游成为拓展农业功能和拉动内需的新引擎,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新途径,推进新农村建设和统筹城乡发展的新平台,丰富旅游资源和提高居民幸福指数的新场所。

  近年来,焉耆县倾力打造“丝路古国、红酒之都、美食名城、商贸重镇、花儿之乡”五张城市名片,依托“一山一河一湖一基地”,大力发展文旅、农旅和特色旅游。积极策划推广精品旅游线路,研发推介“美丽焉”系列旅游产品,全力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实现深度融合,塑造丝路古国新风貌。

  巴州旅游局局长马彦成认为,发展乡村旅游是拓展旅游多种功能,培育旅游业成为新增长点的重要方式,也是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举措。此次旅游推介活动不仅推进了自治州乡村旅游的发展,加快了焉耆全域旅游快速发展,同时充分展示了焉耆县丰富的乡村旅游产品和优越资源,打响了焉耆乡村旅游品牌,促进焉耆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农村脱贫奔小康的新途径。马彦成希望焉耆县顺应旅游市场消费新趋势、树立旅游发展新理念,创新发展方式,打造新产品,创造新业绩,为巴州旅游创造更多的经验、制造更大的惊喜、交出更好的答卷。

  推介会上,对支持焉耆旅游发展的旅行社进行了表彰,一起观看了《快乐焉耆行、美丽乡村游》的宣传专题片和精心组织的歌舞剧“情满回乡园”参观了回乡文化旅游园和花儿广场,让当地群众和慕名而来的游客切身感受了焉耆县全域旅游的新引擎乡村旅游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