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精准服务脱贫攻坚

2017年05月26日 09:21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5月25日讯(记者 孙敏坚)今天上午,湖南省委组织部组织各市州和贫困县党委组织部部长召开服务脱贫攻坚集体谈心谈话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服务脱贫攻坚任务。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出席并讲话。

  在听取7位市县党委组织部部长代表的发言后,王少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服务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紧紧围绕服务扶贫工作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的脱贫攻坚责任。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磨砺、培养、发现、重用干部,注重思想、典型、考核、适当待遇激励,加大对贫困县乡党政正职和贫困村党组织书记、驻村干部的培训力度,完善政策引导各类人才特别是专业技术人才向贫困地区有序流动,选优配强贫困村带头人,强化对扶贫工作队的管理考核,动员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服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履好职、尽好责、出好力。要办好各级组织部门的扶贫点,打造脱贫攻坚示范村,确保组织部门帮扶工作走在前列。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