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她用照片“晒”脱贫成效

2017年05月26日 08:50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记者李向雨摄

  特写

  在审议十届省委工作报告发言时

  本报讯(记者 张立东)“报告中关于脱贫攻坚的分量很重,让我们基层干部看到了省委对这项工作的重视和决心,也给了我们信心和勇气。我有几张照片,能够一眼看出脱贫成效。”5月25日上午,广安代表团审议十届省委工作报告时,省党代表、广安区兴平镇龙孔村党支部书记余海燕拿出自己打印的一组照片,向大家展示村里发生的变化。

  “照片中穿着红色上衣的是我们村三组的邓六秀,从居住了一辈子的老房子搬进了村里修的新房,住房安全更有保障,还在村里的种养龙头企业打工,已经脱贫。”余海燕说。

  “报告中说,和谐就是要坚持

  以人为本,安其居、畅其行、乐其业、授其教、医其病、养其老。这些在我们村都能找到生动的案例,是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获得感。”余海燕的话引起在场代表的共鸣。

  住房条件改善只是龙孔村脱贫成效的一个缩影。2014年,龙孔村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在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指引下,各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落地见效。2016年,该村通过了省级评估验收考核,成功摘掉贫困村的帽子。

  “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村里实实在在的变化,就是给我们最大的奖励,很有成就感。”余海燕说。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