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陕西:勉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05月25日 10:30   来源:陕西日报   

  毛万春看望我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团队代表

  勉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助力脱贫攻坚

  在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5月2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先后看望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佩成、刘加平以及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钛合金研制创新团队负责人,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和全省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毛万春首先来到长安大学,为80多岁高龄的李佩成院士带去鲜花和祝福。李佩成院士是我国农业水土工程、水资源与环境等领域的专家,毛万春关切询问他的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对我省农业发展、高校对口扶贫等方面的建议,希望他发挥科研专长,关注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祝愿他健康长寿。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得知刘加平院士主要从事我国绿色建筑领域相关研究,毛万春希望他依托专业优势,重视易地搬迁和就地危房改造等工作的研究,为改善贫困群众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多出好成果、多提好建议。

  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钛合金研制创新团队是我国从事钛研发的一流团队,毛万春充分肯定团队取得的成绩,希望他们围绕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利用研发平台、产业项目集合优势,加强创新研发,为增进人民福祉助力,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实现更大作为。他表示,省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意见》精神,提供良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广大专家和科技工作者担当重任、成就事业、实现价值。

  李佩成、刘加平以及钛合金研制创新团队感谢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表示将潜心教学、科研和应用,为助推脱贫攻坚、奋力追赶超越继续努力。(记者 周明)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