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辽宁西丰:建好微平台 畅通脱贫路

2017年05月19日 07:31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铁岭5月18日电 (记者刘洪超)今年以来,为助力群众脱贫致富,辽宁省铁岭市西丰县探索“互联网+党建+脱贫”模式,建立起由微信账号、公众号、微信群组成的精准扶贫工作平台。据介绍,该平台在全县12个涉农部门、18个乡镇、174个村之间搭建了一个政策法规解答、产业项目发展、贫困群体帮扶的网络互动交流平台,既将资金、技术、项目、服务整合起来,又将党员群众密切联系起来。

  据介绍,西丰县县级领导以及组织、宣传、扶贫等部门同志共计700余人,构成了“脱贫路上党旗飘”微信账号的“朋友圈”,每天转发国家重大新闻及扶贫相关内容,同时实时回应各种问询。

  截至目前,该县借助微信平台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考察调研活动50余次,解答精准扶贫政策法规、资金贷款、项目申请等方面咨询3000余人次,银信部门通过平台向建档立卡贫困户核发扶贫贷款4000多万元,带动1200个贫困户发展特色种植、畜禽养殖等致富项目36个,帮助2900多位农民实现了创业就业。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