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深化认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年05月18日 13:29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5月17日讯(记者 刘文韬)5月12日至16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守盛率全国人大农委专题调研组,在我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16日下午,调研组在长沙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成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何映华、曹维新、蒋省三出席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主持会议,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代表省政府汇报了我省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平江、武陵源、宜章、江华等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也在会上分别汇报了当地相关情况。

  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近3年来,全省共减少农村贫困人口352万,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底的11.9%降至2016年底的5.91%。

  徐守盛对我省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必须充分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艰巨性,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责任、重大历史使命和重大民生工程抓好、抓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的政策措施,并结合湖南实际,搭建中央政策对接平台,进一步健全脱贫攻坚的长效机制。要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各级人大的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韩永文、戴道晋表示,湖南将坚决落实全国人大调研组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凝聚脱贫攻坚合力,坚持问题导向,一手抓脱贫攻坚,一手抓脱贫成果巩固,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