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信阳压实责任 第一书记奋战脱贫一线

2017年05月03日 13:39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遥)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信阳市很多驻村第一书记都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潢川县谭店乡万营村第一书记李向阳和村民一起,忙着给村里扩建的400多亩栝楼搭架子;光山县文殊乡方洼村第一书记徐开春来到贫困户王全富家,送上了5000元到户增收扶贫资金……

  “驻村第一书记是实施精准脱贫的带头人,怎么让工作严起来、实起来,我们进行了一系列探索。”5月2日,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建玲说。

  据悉,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召开以来,该市迅速行动,压实责任,充分发挥1016名第一书记服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带头人”作用,引导他们强化使命担当,倾心聚力抓脱贫。

  针对少数第一书记存在的“派而不驻”“扶而不会”“帮而不力”等问题,市县两级成立了30个督查组,经暗访、抽查后,对16名不能履职的第一书记果断召回,并立即安排新书记走马上任。实施第一书记精准培训,紧扣“六个精准”的要求,帮助第一书记吃透扶贫政策、精通扶贫业务。

  督查指导是信阳脱贫攻坚工作的又一个着力点。“你看,我手机里装的这款新软件‘光山脱贫监管APP’,刚刚上传了我到王全富家帮扶的音视频资料。”据徐开春介绍,现在,光山县每个帮扶责任人手机里都装了这款软件,能绘制实时的帮扶工作动态“作战图”。

  “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让第一书记们担着责任帮、带着真情扶,把脱贫攻坚这个重大政治任务抓紧、压实、做好。”信阳市选派办主任苏锡志说。③5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