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美丽乡村建设是个系统抓手

2017年04月28日 08:09   来源:海南日报   

  一个偏僻的村庄为何摇身一变成为旅游热点?澄迈县罗驿村这种美丽蝶变值得思索。

  从字面上看,美丽乡村建设就是要让乡村变美,但它又不仅仅止于此,实际上,它是一个系统抓手,还要和全域旅游、脱贫攻坚、强农富民、“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和文明生态建设结合起来,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让美丽乡村不但外在美,里子同样美。澄迈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把美丽乡村作为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美丽家园来建设,加强领导,把美丽乡村连成片作为“乡村带”来整体打造,发展特色产业、推进全域旅游,同时创新体制机制,通过引进企业投资,引导村民入股等方式,引来资金活水,建成一个又一个美丽村庄,为澄迈年接待游客量大幅攀升提供了很大的贡献率。

  当前,我们正在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而作为“美丽海南百千工程”重要一环的美丽乡村建设正是美好新海南建设的一个缩影。美丽乡村建设,需要微观着手,更需要宏观着眼。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