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美丽乡村”计划滴灌扶贫攻坚 众多企业响应

2017年04月07日 10:5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剑影)2017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将继续推动“美丽乡村”项目,落实精准“滴灌”的帮扶方式,以合作社为基础开展乡村旅游扶贫,依托自然人文资源,利用本土人才的带头作用,全面提升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产业自助能力和贫困乡村的持续“造血”能力。

  据了解,该帮扶方式也得到了众多企业的响应。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已达成新的合作,将在贵州省、河南省、江西省的四个国家级贫困县内全面推动“美丽乡村”项目。在过去两年中,双方曾携手稳步推进“旭航助学”“益师计划”等教育扶贫项目,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减轻学业压力,帮助老师们提升教学水平。今年还将在产业扶贫领域进行探索,发起“我送妈妈去上班”妇女返乡就业项目,以实现贫困户产业致富目标。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