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精准扶贫让群众的日子更有盼头

2017年04月28日 08:09   来源:海南日报   

  ■ 本报记者 陈蔚林

  “实施精准扶贫战略,五年减少贫困人口50.4万、整村脱贫出列340个……”仔细勾画着党代会报告中与扶贫有关的内容,王燕燕代表心中想的是那片绿水青山。

  她是白沙黎族自治县人,在元门乡中心学校任校长。这5年间,她亲历的乡村变化,让她觉得报告里的数据立体起来——精准扶贫战略实施以来,孩子们不再长年累月地欠着伙食费;不再大冬天只裹着一床薄被;不再因家里是危房而不好意思让老师来家访。

  王燕燕说,因为省委省政府坚定信心,要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她的学生们也从中受益良多:不仅不再担心因贫失学,而且不再担心变成留守儿童——帮扶干部送来了资金、种苗、技术,组织贫困户通过电视夜校长志气、学技术、找门路,让他们可以不用外出务工,在家门口就能因地制宜搞生产,陪伴孩子成长。

  “我每次去家访都能看到,村里又有几户完成了危房改造,又有几户加入了农业合作社。”王燕燕说,大家还交口称赞:去年,省委省政府坚持生态立省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编制生态扶贫移民搬迁“十三五”规划,对地处生态脆弱敏感区和生态保护核心区的5个市县、11个村、547户、2228人进行搬迁。如今,白沙的道银、坡告两个村的村民们已经搬离了老村,组成了银坡生态扶贫移民村,住进了有黎族特色的小楼房,令人羡慕。

  王燕燕感到振奋,报告在列举今后5年的主要任务时,又将“打赢脱贫攻坚战”写进其中,“乡亲们的日子是越过越有盼头了!”(本报海口4月27日讯)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