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甘肃代省长唐仁健在陇南天水定西调研: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脱贫攻坚

2017年04月25日 09:42   来源:甘肃日报   

  唐仁健在陇南天水定西调研时强调

  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脱贫攻坚 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推动经济发展

  本报定西4月24日讯(记者吕宝林)4月23日至24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唐仁健深入陇南、天水、定西等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八个着力”的重要指示要求,狠下“绣花”功夫,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脱贫攻坚,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推动经济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4月23日,经过七八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唐仁健首先来到两当县金洞乡新潮村,与当地群众和合作社负责人讨论产业发展,细算收入支出账。他说,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学会多条腿走路,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大力发展香菇、养蜂、苗木等特色优势产业;同时要加快进行绿色产品、有机产品认证,打响品牌、开拓市场,实现优质优价,使特色优势产业真正成为农民稳定增收的“压舱石”和“铁杆庄稼”。

  在成县店村镇毛坝村、秦州区天水镇铁堂峡村、陇西县通安驿镇冯河村,唐仁健随机入户,走进牛羊圈舍了解养殖收入,打开冰箱询问多长时间能吃一次肉,与村民促膝交谈询问扶贫贷款使用等情况。他说,脱贫到了攻坚阶段,比的就是“绣花”的功夫,大家的眼睛和心力都要向深处、细处、实处紧盯,确保不漏一针、不漏一线,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工作态度上,要实事求是,有什么问题就研究解决什么问题,绝不能藏着掖着;要重视研究解决脱贫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问题,也要注重解决个性问题,根据不同类型贫困户的不同需求,及时调整有关政策,提高帮扶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陇南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园是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唐仁健说,实践证明,发展农村电商是贫困地区特别是偏远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一条好路子,(转3版)

  (接1版)既可以帮助贫困群众把特色农产品尽快卖出去、卖个好价钱,又能够以润物无声的方式促进群众思想观念和发展理念的转变,要系统全面总结,在全省复制推广。总投资13.08亿元的成县机场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繁忙,唐仁健说,成县机场项目对区域经济发展意义重大,要严把质量关、安全关、生态环保关,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早日建成通航。唐仁健还实地考察了华天电子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积极践行五大发展新理念,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思想,既要稳中求进、更要积极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调研期间,唐仁健还专程来到两当兵变纪念馆,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

  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