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陕西省一季度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6.82万人

2017年04月14日 08:01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艳)4月13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一季度末,全省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6.82万人,实现创业0.11万人,技能培训1.02万人,均超额完成一季度预期目标。

  去年以来,省人社厅注重将政策、资金和服务等各类资源向脱贫攻坚倾斜,成立厅支持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实施贫困劳动力统计监测制度,组织召开全省就业扶贫工作现场会。此外,在省级部门中率先出台含金量高、可操作性强的就业扶贫政策文件,制定8条专项措施支持延安市解决了政策对接等方面的十余项具体问题。

  今年,按照省人社厅要求,我省将全力实施就业扶贫的转移就业拓展、自主创业扶持、职业培训赋能、社保能力提升、人才智力支撑、公共服务优化六大工程,通过精准确定就业扶贫对象、精准提供政策支持、精准开展就业创业帮扶活动,增强就业扶贫的精准性。同时,依托人社部“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平台”,全面建立人社部门的“五级台账”,准确掌握贫困劳动力基本情况、就业需求和就业状况,保证就业扶贫的“底数清、需求准、情况明”。此外,以贫困劳动力为重点服务对象,提供“一对一”就业帮扶、定向提供就业信息、量身打造就业创业培训项目、定点开展创业孵化、安排公益性岗位等专项服务,确保贫困劳动力在就业扶贫上有明显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