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江苏灌云严防扶贫资金“雁过拔毛” 去年处理相关责任人16人

2017年03月28日 07:56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南京3月27日电 (记者申琳)贫困人口近10万的江苏灌云县为防治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通过聚焦扶贫资金、扶贫项目和扶贫对象等3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严查快办,确保把扶贫资金一分不少地交到群众手中。

  灌云县有上级下拨扶贫资金1.2亿元,扶贫贷款1亿元。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雁过拔毛”式腐败三大方面突出问题,开展了扶贫领域资金管理使用大检查、农村集体“三资”和村级财务大清查、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大起底”,做到扶贫条线和农村基层全覆盖,纵向到村到组,横向到机关科室和七站八所,力促清理自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仅2016年,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就挂牌督办群众身边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6起,立案5件,处理相关责任人16人。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