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崔波:把促农增收作为脱贫攻坚的核心

2017年03月27日 08:39   来源:宁夏日报   

  崔波在海原同心调研时强调

  把促农增收作为脱贫攻坚的核心

  3月23日至2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崔波在海原县、同心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崔波一行先后来到海原县关桥乡、同心县王团镇,深入麻春村、虎湾村、胡麻旗、上河湾村等村庄,分组到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及产业到户等情况,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并将有关情况向县乡干部作了反馈。崔波说,贫困县要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全局,城乡建设、招商引资、特色产业发展等各方面都要聚焦脱贫攻坚,形成工作合力。要把农民增收作为脱贫攻坚的核心,无论什么帮扶措施,都要有利于促进农民增收,而且要立足长远,不能只看短期效益,特别要把到户产业帮扶和当地特色优势产业结合起来,把务工农民和企业的产业链结合起来,促进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要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充分调动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使政策帮扶与自主扶贫相辅相成、共同发力。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到户产业扶贫要更精准,不能大而化之,落实力度要再强化,对制定的帮扶措施要扑下身子盯着抓,特别是对各项工作任务要明确责任,严格考核,加大奖惩,以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崔波要求,在落实各项帮扶政策过程中,要综合考虑政策效果、社会效果、精神文明建设等各方面因素,发挥好政策导向作用,促进形成如赡养老人等良好社会风尚。

  调研中,崔波还对农村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乡镇建设、综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了解。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