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冀”续下好精准扶贫棋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年03月24日 10:14   来源:长城网   

  3月15日下午,全省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在保定市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书记“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以深度贫困县、贫困村为突破口和主抓手,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3月16日河北日报)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所在,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老百姓的利益时时刻刻牵挂着党的心,影响着政策倾斜,所谓“民心所望施政所向”。实现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关系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顺利实现,更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必然要求。

  近几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的扶贫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民生保障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但我省的扶贫任务依然艰巨,与人民群众要求的更加殷实富裕的小康生活还相去甚远,到2020年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扶贫开发工作正处于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在这个时候全省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的召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河北省扶贫工作时关于“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会议强调下一步要精准聚焦10个重点县和206个重点村,全力以赴解决深度贫困问题,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横下一条心,鼓足精气神,吹糠见米,沙里砺金,坚决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

  脱贫攻坚的战役还没有完全胜利,需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精准扶贫,我们希望到了脱贫出列那一天,我们见到的贫困村是一副“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的世外花源景象,我们的贫困户都能够“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