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共谋精准扶贫 共商央地合作

2017年03月24日 10:44   来源: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尔实)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3月22日下午,“央企情系老区、助力金寨发展”座谈会在金寨县举行。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徐福顺,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副省长周春雨,16户中央企业负责人和六安市、省有关部门、部分省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福顺在讲话中肯定了中央企业帮扶金寨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金寨县是革命老区,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央企业有责任、有义务帮助金寨脱贫攻坚。中央企业要把握历史机遇,加强合作对接,切实提高合作质量,大力履行社会责任,为革命老区加快发展、早日脱贫作出应有贡献。

  周春雨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为金寨脱贫攻坚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省有关部门、六安市和金寨县要加强与央企沟通协调,加大跟进力度,提高服务效能,营造良好环境,推进项目落实,进一步助推金寨脱贫攻坚。同时,希望国务院国资委更好发挥央企产业扶贫基金的作用,进一步向安徽贫困地区延伸拓展。全省各地要深入推进与央企深化合作,强化整体联动,拓展合作领域,着力把与央企合作打造成安徽扩大开放的金字招牌。

  座谈会上,金寨县政府与中央和省属企业签署5个合作项目,投资规模57.58亿元。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