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中国文联将建文艺扶贫专家库助推脱贫攻坚

2017年03月21日 10:28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嘉) 昨日,2017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中国文联将建立文艺扶贫专家库和协会文艺扶贫专项工作委员会,并编制整理重点推介项目,向全国文艺家协会、各级文联和社会企业、文艺家进行推介,通过文艺志愿服务,助推脱贫攻坚。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副省长杨兴平,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仁松出席会议。

  近年来,中国文联吸纳了大批文艺志愿者,去年一年,就为超过100万人次的基层群众开展了各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会上透露,中国文联今年还将进一步规范和扩大文艺志愿者的管理,通过建设全国性的文艺志愿者数据库,并与民政系统的志愿者数据库联动,积极吸纳新文艺群体、新文艺组织加入,培育更多的文艺志愿服务力量。

  之前,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京召开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公布了2016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其中,3个组织荣获“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榜上有名。在昨日的会议上,“四个100”先进典型进行了领奖仪式。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